辖区内有涝点怎么办?兰花社区通过“在地参与、多方协力”解决问题

  • 来源:    2020/06/19 14:44

    分享到:

 辖区内有涝点怎么办?
兰花社区通过“在地参与、多方协力”解决问题

近日,深圳频频下起暴雨,最令人糟心的是走路遇到低洼区,有车辆通过时,可能被车辆带过的雨水弄脏衣服,影响出行。位于布吉农批市场与喜立充电站交会处,就有这样一个让人头痛的内涝点,在这次的暴雨中得以被东晓街道兰花社区及时发现。

6月8日,社区党委班子就该处内涝点问题约谈涉及的责任单位喜立充电站、仁恒星城公司(道义物流)及布吉农批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并在会上厘清解决问题的主体与相关责任,在该问题上实行“在地参与、多方协力”的基层治理办法。

“内涝问题长期存在不仅影响居民出行,也容易引起安全问题,”兰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月强降雨后及时发现了该处内涝问题,本着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解决安全隐患,紧急召开约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08145355.jpg

 

在约谈会上,与会代表首先对内涝点内基础设施薄弱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一同到内涝点实地走访调研。并当场发现问题的关键,造成内涝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喜立充电站内建筑物堵住了原排水口,导致雨水无法正常排流;二是布吉农批市场与喜立充电站原河道上路面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导致路面积水。

经参会代表友好协商,最终达成“在地参与、多方协力”内涝点安全整改方案:由喜立充电站聘请专业施工队对内涝点进行勘测并制定整改措施,布吉农批中心派人协助内涝点整改。喜立充电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专业人士勘测,初步方案决定“铲除原河道年久失修路面即坑坑洼洼的地方后,重新铺设路面”,将地面铺设平整,解决内涝问题。布吉农批中心负责派人协助后期整改,包括向工程人员提供排水口位置、做好施工期间的安全管理等。

本次内涝点问题整治,兰花社区党委探索“在地参与、多方协力”的共治共建模式,有效地引领辖区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推动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共治共建共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