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释疑解众惑兰花社区稳控多起涉众纠纷

  • 来源:    2020/05/25 17:34

    分享到:

 

耐心释疑解众惑兰花社区稳控多起涉众纠纷

近日,兰花社区在东晓街道党工委的帮助下成功化解多起涉众群体纠纷,安全发展稳中有序

 涉拆项目永远是群体利益纠纷的高发领域,为做好原布吉联检站口岸士多店的征拆工作,东晓街道党工委联合罗湖区土地整备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与士多店经营者协商,请其支持赣深铁路笋岗动走线征拆工作,5月15日10:30随着隆隆的机器声响起,口岸士多店清拆工作顺利启动,这既标志着原布吉口联检站所有清拆项目全部完工,也标志着兰花社区口岸士多店征拆纠纷成功化解。

 

5月14日,兰花社区在东晓街道赣深铁路笋岗动走线征地拆迁工作专班的帮助下,成功组织布吉海鲜公司与商户召开涉安置对象座谈会,布吉海鲜公司在安置工作中主动征求了商户对安置档位布局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商户意见和建议,初步对安置档位分布达成了共识,成功引导布吉海鲜市场涉征拆商户主动参与安置档位的共治共建的建设中来,提高了商户的共商共建意识和安置信息的透明度,成功稳控了布吉海鲜市场涉征拆商户的不安情绪。

 

李先生是布吉农批市场B座212长租户(2011年11月至今未与布吉农批市场签订搬迁协议),5月18日下午李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投诉海鲜市场征拆安置区工程队擅自拆除他们的档位侵犯其权利。兰花社区党委立即与布吉农批中心联系,协助其与布吉农批公司积极沟通,双方于5月19日下午最终达成共识由布吉农批中心将其档位恢复原状,成功化解李先生的不安情绪。

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的矛盾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5月10日下午17:57分还在享受周未温馨时光的兰花社区工作人员忽然收到热心业主来电,反映丰湖大厦业主已制作横幅,准备周一到相关职能部门上访投诉物业公司。

兰花社区党委书记接到信息后立即组织党委班组成员到丰湖大厦了解事情原委,经了解事情的起因是丰湖大厦住宅楼原物业管理方龙发物业管理公司因其法人死亡无法年审,物业运营方为了工作方便,未按法定程序将物业运营方更换麟发物业管理公司,丰湖大厦业主了解该事后质疑该事件的合法性且对该物业公司的动作模式和服务质量都不满意,因此计划5月11日组织丰湖业主通过信访方式维权。兰花社区党委书记了解事情的起因后,立即将该信息反馈的东晓街道党工委,同时马上帮助丰湖大厦业主与物业主管部门罗湖区住建局搭建沟通平台。

5月21日上午,兰花社区成功协调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到丰湖大厦实地了解丰湖大厦物业管理与业主之间管理纠纷,并给丰湖大厦业主耐心解答关于物业管理的政策法规和解答丰湖大厦业主相关提问。

 

针对丰湖大厦业主质疑业主筹备工作暂停是否合规疑问。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向参会业主代表首先传达了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深圳市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规定精神,并对东晓街道党工委、兰花社区党委在防疫期间在仍关心支持丰湖大厦业委员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就新旧法规交替过程中,3月1日前启动的业委会筹备工作如何处理问题,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住房和建设局正在拟定相关工作指引,相关规定将于近期下发。

针对丰湖居民关心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问题。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向参会业主代表介绍了相关情况:丰湖大厦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包括首期归集的专项维修资金252万(发展商缴纳,该部份首期专项维修资金近年来产生收益101万元)和日常收取的专项维修资金8.6万元(该部份专项维修资金目前由麟发物业从2019年5月起正常缴纳),两项合计361.6万元。丰湖大厦业主关心的2019年4月前日常收取的专项维修资金去向,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建议丰湖大厦业主待成立业主委员会后由业主授权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清算。

针对丰湖居民关心安装摄像头事宜。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安装摄像头事关业主隐私等,如需安装需业主授权,如确有安装需要,建议丰湖大厦业主待成立业主委员会后由业主授权物业公司安装。

针对丰湖大厦物业管理未按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规定按月公示丰湖大厦地下停车库使用情况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的问题。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依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现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物业管理单位2020年6月6日前限期整改。

针对丰湖大厦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有两个物业管理公司和龙发物业管理公司更换麟发物业管理公司更换程序不符合规定问题。因原因比较复杂,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将会通过约谈方式约谈相关运营单位,依法依规帮助丰湖大厦业主和运营单位理清相关事项。在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兰花社区成功稳控丰湖大厦1101户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的矛盾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