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社区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

  • 来源:    2020/04/09 16:52

    分享到:

兰花社区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

4月7日下午,兰花社区党委书记在新时代大讲堂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分析辖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重点工作。

兰花社区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安全基础不断夯实,开展智能应急服务站和“三小场所”智慧消防预警系统建设,华铁片区新建消防站科技含量、基础设施、装备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安全体制运转畅顺。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极端重要位置,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源头治理,围绕“防、控、救”等方面,全力抓好安全防控。在“防”方面,要持续改进各项预防措施,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按照分级分区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外防输入”等各项后续措施;在“控”方面,要严格控制各类事故发生,坚持关口前移,深入开展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分级分类的风险隐患台账清单,针对性地开展差异化安全监管,明确落实管控层级、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具体措施,加强重点领域治理,牢牢盯住事故多发高发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在“救”方面,要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加以整改完善,做到反应迅速、处置科学、应对有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