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平安校园‘救’在身边”——独树社区开展急救培训进校园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4-04-16 09:41

罗湖家园网讯:为充分发挥社区资源优势,深化家校社联动机制,引导社区青少年学生学以致用。4月14日下午,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党委、独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花开独树 ‘育’见精彩”青少年儿童成长项目之“平安校园‘救’在身边”——独树社区急救培训进校园活动,联合罗湖区人民医院为辖区松泉中学50余名学生、教师及家长代表上了一堂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课。

本次活动邀请到罗湖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急救培训中心柯杰、肖迎峰、张剑波三位医生为大家开展应急技能培训。柯杰医生结合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紧急情况进行分析,其中对心肺复苏术两个部分的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做出特别讲解。详细讲述了黄金3分钟的概念、如何有效地利用黄金期及在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常见的错误做法。除此之外,柯医生还介绍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运用人体模型设备进行示范操作,对心肺复苏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讲解指导,并现场邀请学生操作演练。通过演示、讲解、实操,使大家系统地学习了心肺复苏术和体外自动除颤技术的正确操作方法,提升了大家紧急自救互救的能力。参加此次培训的张同学说:“学会常用的急救知识非常有必要,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希望急救知识能够普及开来,争取做到人人懂急救,人人能急救。”

接下来,独树社区还将继续结合“花开独树 ‘育’见精彩”项目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有效凝聚辖区资源力量强化关爱工作,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急救相关知识培训,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戴艳 编辑:蔡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