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分”出社区新环境--独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小区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4-04-15 17:24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技能、倡导环保理念,共创清洁美丽社区。4月13日下午,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党委、独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英达花园小区举办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帮助其更好地理解与应用垃圾分类的知识,得到现场居民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参与。

活动首先由工作人员开展专业的垃圾分类知识宣讲,通过耐心讲解不同种类垃圾的分类标准,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对于环境的重要性。为鼓励居民们参与并巩固所学知识,活动还组织了现场有奖问答活动,参与者通过回答与垃圾分类相关的问题,有机会获得精心准备的礼品。有奖问答环节不仅提高了居民对于该活动的参与度,更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取得良好的效果。为扩大此次活动宣传的影响力,社区还组织了义工上门逐户上门宣传,通过分发垃圾分类的传单,耐心解答居民们的问题,并为参与的居民派发小礼品,让垃圾分类知识更直观地传递到居民手中。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联动社区所在银行、口腔诊所、中医骨科诊所、理发店等机构为居民安排了义诊、义剪、办理义工证等便民服务,惠及200余名居民参与。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英达花园小区取得了显著成效,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技能和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通过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居民们的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正逐渐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项良好习惯。接下来,独树社区将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的工作,共同推进清洁美丽社区的建设,助力社区绿美家园持续发展。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郑树杰 编辑:蔡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