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独树社区开展“独树一帜”长者音乐会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3-04-29 15:46

罗湖家园网讯:4月27日上午,独树社区党委与辖区共建单位罗湖区团区委、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罗湖区匡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享阵地上成功举办了“独树一帜”长者音乐会活动,吸引了70多名辖区长者参加。

本次音乐会由独树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东晓街道悦力艺术团的成员们“自编自导自演”。音乐会以“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为主题,设置了长者祝寿、义工表彰、党群共奏等三大环节,乐器合奏《喜洋洋》、《红色电影歌曲联奏》歌曲串烧正式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非洲鼓表演《大中国》、舞蹈《拥军秧歌舞》、二重唱《山丹丹开红艳艳》、《双脚踏上幸福路》、快板《美丽深圳我家乡》、电吹管交响组曲《万泉河水清又清》等精彩节目纷纷上演,赢得台下掌声不断;舞台上的居民群众尽情展现自我,沉浸在艺术世界里,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欢乐。活动还设置了长者祝寿和义工表彰环节,大家欢聚一堂,用动听的歌声和精彩的舞蹈为辖区4月份生日的长者祝寿,表彰近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表现优秀的义工志愿者们,激励辖区居民凝心聚力,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本次音乐会充分利用社区共建单位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共享阵地资源,丰富辖区长者文化生活,奏响长者幸福乐曲。目前,社区深化探索“创享东晓”阵地共享项目,凝聚了80多个共享服务阵地,累计约1万9千平方米共享阵地资源,以党建共建项目加强多方共建联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大大扩展辖区长者展现自我的舞台。大家不忘办学初心使命,坚持需求导向,根据老年人的特长兴趣与悦力艺术团共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及各类兴趣队伍,通过线上线下定期开展歌唱、舞蹈、手工、长者生日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力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打造老年人帮扶有途径、服务有平台、展示有舞台的养老新模式,丰富长者晚年生活。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薛蕾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