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爱在红旗下,共筑童心梦”独树社区开展亲子草地音乐会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3-03-24 16:44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的情感生活,促进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在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深圳市东西方驻独树社区社工开展“爱在红旗下,共筑童心梦”亲子草地音乐会。本次活动共有25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邀请到中央音乐学院李均晰老师在围岭公园为参与活动亲子开展一场别具生动的红色主题亲子草地音乐会。活动现场,李老师引导亲子面对面围坐在一起,大家通过唱歌及肢体节奏,共同完成亲子手指游戏,增添趣味性的同时让亲子更沉浸的建立听觉氛围。紧接着,李老师为大家演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娓娓叙述雷锋同志爱党爱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意志和高贵品格,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随后李老师为大家讲解演唱技巧及如何调动情绪融入歌声,并逐字逐句教大家演唱。慢慢地,孩子和家长饱含感情的歌声飘荡在草地上,引得路过行人纷纷驻足聆听,不由的跟唱起来。在全场高声合唱中,大家抒发了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居民张女士表示:“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太好了,将红色教育的理念融入音乐,融入游戏,还能在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专业音乐启蒙,增强与孩子的亲子关系,受益匪浅,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悉,独树社区一直致力打造成为儿童友好型社区,不断开展多样化的儿童青少年服务,提高儿童青少年的素养。接下来,独树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各具特色的服务,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吴倩宜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