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品味经典音乐 唱响美好新时代”独树社区亲子音乐会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3-02-22 17:38

罗家园网讯: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的文化素养,2023年2月21日,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品味经典音乐 唱响美好新时代”独树社区亲子音乐会。本次活动共有25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邀请到中央音乐学院李均晰老师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带来一场沉浸式音乐体验。活动首先由李老师带领大家在《西尔维亚》的音乐下共同完成手指游戏,在游戏中不仅培养孩子们的视谱能力同时还增加家长及孩子的互动性。接着,李老师为大家发放了图形谱并以歌唱的方式诠释了客家民谣《落雨天》及古典音乐《糖果仙子舞曲》,孩子们在欣赏老师的表演同时一边手指画图形谱感受音乐线条的变化,让孩子在这过程中了解客家民谣及古典音乐的区别,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活动的最后,李老师在现场播放欧洲舞歌《tumba》并邀请参加活动的家长孩子们一起在这轻快的舞曲下完成舞蹈,用舞蹈的方式感受来自音乐的魅力。家长及孩子们在现场随着音乐的节拍舞动四肢,在欢乐而热烈的氛围下结束了本次音乐会。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张先生表示:“本次音乐会十分有意义,不仅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接触到各式各样的音乐,激发孩子对音乐的想象力培养孩子的艺术情操。还为平时忙于工作的家长搭建了一个沟通平台,增强亲子关系。”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音乐会的方式,极大丰富了辖区内儿童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巩固拓展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直致力打造成为儿童友好型社区,不断开展多样化的儿童青少年服务,提高儿童青少年的文化素养。接下来,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链接社区各项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各具特色的服务,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凝心聚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吴宇敏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