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东晓街道独树社区:“红色巴士”助力社区治理跑出加速度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3-02-22 17:37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党委充分运用大党委工作机制,有效凝聚成员单位对标问题清单开展社区治理工作。针对IBC广场电动车乱停放的问题。2月20日,独树社区党委组织大党委成员单位的2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广场文明宣传队伍”在IBC商场南广场开展交通劝导宣传活动,活动充分利用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巴士)优势资源,开展志愿者培训、电动车登记上牌等宣传。

“大家请坐好,现在由我给大家讲解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要求,以及作一个简单的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在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上,给整整齐齐坐在红色巴士座位上的志愿们作活动讲解和培训。经过简单培训。党员志愿者们分组行动,顶着烈日拿着宣传指引书耐心宣传指导居民及时给电动车登记上牌,引导帮助居民把车停放在指定位置,齐心协力把乱停放的车辆摆正,有的坚守十字路口进行交通疏导,让过往行人和车辆有序畅通。

上周以来,为方便辖区居民给电动车登记上牌,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独树社区在人流量较大、场地较为宽阔的IBC商场南广场设立了电动车登记上牌临时服务点,还配置了东晓街道特色党群服务阵地——移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巴士)。不少前来登记上牌的居民迫不及待上车一览红色巴士的面貌,或在排队等候的间隙上车歇歇脚、看看书、看报纸,工作人员累了也可在车上休息吃饭、遮风挡雨,极大方便了居民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吸引了大批周边居民群众到此登记上牌。

据悉,这只是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巴士)服务于民的一个缩影,自去年11月亮相以来,该红色巴士就作为移动式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企业员工提供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阅览、红色观影、休闲休息等多功能服务,让人眼前一亮。辖区党组织还可预约在红色巴士开展讲党课、召开会议、理论学习等组织生活活动,部分党支部活动阵地缺乏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在疫情期间,它更是深入高风险区,成为移动式“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现场指挥效率加倍,为加快扑灭疫情贡献力量。

接下来,独树社区党委将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继续深入推进大党委工作机制,合力挖掘辖区资源结合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巴士)打造“行走中的党课”特色党建品牌,精心研究一批红色路线,打造移动式红色课堂。更多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解决部分党员同志交通不便、路线不熟问题,让党员们外出参观学习更便利、更快捷。定期将红色巴士开进商圈楼宇、社区、小区、学校、工地等开展党建服务项目,把稳稳的幸福送到家门口。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詹尚武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