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小小包裹大大的爱”——独树社区党委、水贝珠宝北区联合党委开展助老慰问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3-02-22 17:37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独树社区党委联合水贝珠宝北区联合党委、匡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独树社区工联会,凝聚党员志愿者和辖区职工的力量,为辖区重点关爱老年群体送上防疫“暖心包”。随着各地疫情放开,特别是老年人群需要更加重视自我健康监测与管理,这次上门走访慰问发放“暖心包”里内含的血氧仪、解热镇痛药、抗原检测试剂及口罩可谓是居家健康安全的刚需用品了。本次活动由市派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梁开平带队,周六福珠宝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萃华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志愿者参加。

“阿姨,您把这个血氧仪打开,然后将自己的食指卡进血氧仪中间,看到有白色的进度条在闪烁,就是在识别了。”党员志愿者和职工义工们将“暖心包”发放到居民手中,询问老人的近况,并详细指导老人和家人如何使用血氧仪,帮助他们在家就能随时对自身健康进行监测。收到这份居家健康安全保障,老人及家人都露出开心的笑容,说:“谢谢你们,老人出行不便,就医检查都不方便,有了这个血氧仪放心多了,可以快速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变化,有情况就可以马上联系医生了。”本次活动共发放约30份“暖心包”,旨在帮助高龄老人等重点群体及时监测身体状况,减少重症发展。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独树社区党委将继续调动党员力量,凝聚辖区职工志愿者,持续加强做好辖区重点人群的宣传引导、健康教育、安全用药常识,关注重点人群服务保障,为重点人群健康筑起“关爱圈”。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冯璟欣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