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小宣传 大教育”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3-02-10 17:07

罗湖家园网讯:开学季之际,为切实做好辖区儿童青少年返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安全防范教育落到实处。2023年2月8日,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在辖区七彩阳光幼儿园、爱心幼儿园、松泉山庄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小宣传,大教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00人参加。

社工通过在辖区内发放安全教育相关的宣传手册,引导辖区的儿童青少年学习安全知识,从而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宣传手册围绕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防拐卖、防校园暴力及防性侵等五大主题,结合生活相关例子以文字加卡通图片的方式,警示孩子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不要单独外出,不要刻意模仿不良嗜好,远离危险地带等。让孩子们在阅读时更加直观明了的学习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掌握自救自护的能力。活动现场社工不仅热情耐心的为孩子们讲解宣传手册的内容,同时还积极鼓励孩子要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不仅能让辖区儿童青少年掌握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还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营造安全、平安的社区氛围,为成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注重平台融合和资源优化,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与教育工作。继续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目标持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吴宇敏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