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元宵节“看电影、猜灯谜、品汤圆”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3-02-07 10:29

罗湖家园网讯: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整合辖区资源,联合碧岭华庭管理处、深圳市灯谜协会开展了迎元宵系列活动,东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独树社区第一书记赵汉城参加活动并致词,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小区居民参与。

碧岭华庭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沿袭已久,到今年已是第17届。此次元宵猜灯谜活动是碧岭华庭小区阔别疫情3年后的第一次欢庆活动。活动通过贺岁电影《抬头见喜》拉开序幕,品汤圆、观电影......节日氛围浓厚,居民有序参与到活动当中,反响热列。猜灯谜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入高潮,近百条精心设计的传统文化、孝廉文化教育、党史知识等灯谜精彩亮相,灯谜集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内容新颖别致,社区老老少少赏花灯猜灯谜,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元宵节的氛围体现得恰到好处。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表示:“这次活动太有意思了,让我们感受到了独树社区对居民的关心,以后还要来参加社区的活动。”最后,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还将象征团圆吉祥的汤圆送到辖区部分独居老人和孤寡老人的手中,让大家都感受到元宵节社区带去的关怀祝福。

此次元宵节活动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不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增进了社区与辖区居民的感情。下一步,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会继续凝聚更多资源,结合传统节日组织开展趣味性、多样性、互动性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冯璟欣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