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5+1成长护航-志愿者巡演”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2-12-29 19:52

罗湖家园网讯:

为更广泛、精准地服务于辖区内妇女儿童,进一步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20221229,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5+1成长护航-志愿者巡演”活动。此次志愿者巡回演讲活动共受益近300户家庭。

   “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据了解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今年12月份开始就致力于打造“宝妈绘本讲师队伍”特色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系列绘本阅读技巧的培训,提升志愿者的带课能力及提高他们的服务意识。在培训中不仅提升辖区内妇女的思想素养,提高他们的社区归属感和自我价值感,以“为宝妈赋能,宝妈反哺社区”的模式,让宝妈们充分利用所学从“小家”走向“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由服务的受益者变成参与社区发展的助力者。

经过长时间的培训及专业绘本老师的指导,“宝妈绘本讲师队伍”逐渐稳固成熟,社工邀请到四位优秀志愿者以巡演的方式分别进入到辖区内的幼儿园通过演讲绘本的方式为孩子们传授“五防知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幼儿园园长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在志愿者巡演的服务中,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的技能以演讲绘本为主,围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拐卖、防性侵、防火灾“五防”安全自护教育展开。活动现场,志愿者还组织情景模拟、游戏互动等形式,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并传授孩子们如何提高自我防范和应对意识、如何运用恰当的技巧保护自己等知识,帮助孩子们避免意外伤害,将安全意识的种子播撒在心中。

   此次活动不仅满足了社区全职妈妈成长需求,搭建社区支持网络,引导并提升其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达到自助、互助的目标。接下来,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优势视角作用,从个人、家庭、社会方向介入,整合各类优质志愿服务资源,以公益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各项儿童青少年活动,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吴宇敏 编辑:冯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