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5+1成长护航项目-亲子线上打卡阅读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2-12-29 19:52

罗湖家园网讯:

为提高辖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关爱未成年人为主要思想,于1229开展“未成年人5+1成长护航项目-亲子线上打卡阅读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亲子家庭共有35组。

     因受疫情影响此次亲子阅读活动采用线上打卡的方式进行,社工利用线上平台带领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共同阅读《不要随便摸我》绘本,书中通过一个儿童性侵犯的案例,以绘本主角吉米的角度看待“触碰”,引导孩子思考什么是隐私部位并如何学习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故事的最后还让孩子知道那些偷偷摸摸伴随威逼利诱的触摸都是不正确的行为并学会如何拒绝他人对自己不正确的触碰。线上参与的形式并没有影响孩子们的热情,在绘本阅读之后孩子们纷纷在电脑面前向社工分享自己的感悟,并表示以后面对他人不正确的触碰都会勇敢大声的说“不”,并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老师。参与活动的杨女士说到:“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还为孩子和家长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平时苦于没有时间及羞于开口的家长有了更新更全面的方式与孩子共同学习安全教育”

据悉,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关爱未成年,共同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为目标,在独树社区党委的组织和引领下调动和共享多方资源,开展“未成年人5+1成长护航”项目,围绕“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自然灾害、防意外及防游戏沉迷等主题通过绘本阅读的方式,为社区孩子们提供一个阅读的平台,让孩子们在阅读的过程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己免受伤害的技能,从而守护辖区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吴宇敏 编辑:冯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