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绘本阅读技巧培训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2-11-10 12:38

罗湖家园网讯:为更广泛、精准地服务于辖区内妇女儿童,进一步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11月9日,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绘本阅读技巧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想要参与到社区义工服务的15名宝妈参加。

活动当天,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宝妈义工讲师正式成立。“宝妈义工队伍”由社工统一培训后,将联合“独树社区未成年人5+1项目”与社工一起共同进入到辖区内各小区、幼儿园进行义讲,通过义讲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项目中,达到让孩子们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学会自我保护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的目的,同时实现辖区内“宝妈”再社会化提高他们的自我价值感及获得感。

社工对围绕“课堂规则定制”、“绘本阅读技巧”及“讲课技巧”等三大主题为“宝妈义工队伍”进行培训,活动中还根据不同的年龄段进行课堂模拟训练,邀请“宝妈”积极的展现自己,让他们进一步感受课堂氛围,掌握阅读技能,提高他们的服务能力。活动中“宝妈们”都积极参与到课堂模拟训练中,同时对社工教授的“小技巧”一字不漏记录到自己的课堂笔记本中。参与本次活动的景女士说:“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们想参与义工的热情日益高涨,能以这种方式参与到义工服务,为保护辖内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出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我觉得十分有意义。”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辖区内妇女的思想素养,提高他们的社区归属感和自我价值感,以“为宝妈赋能,宝妈反哺社区”的模式,让宝妈们充分利用所学从“小家”走向“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由服务的受益者变成参与社区发展的助力者。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吴宇敏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