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童心童益助成长”——独树社区开展儿童生长发育测骨龄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2-11-09 09:15

罗湖家园网讯:孩子身高达标吗?还有多少生长潜能?骨龄和生长年龄应该如何调整?孩子的身高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理想的身高,但是对于孩子的身高管理和生长发育却缺乏正确的认识。为助力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加强家长对儿童生长发育的认识,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驻点社工联合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于2022年11月7日下午在大松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童心童益助成长”儿童生长发育测骨龄活动,旨在通过科学检测,帮助家长们了解孩子生长发育情况,为他们提供更科学、更有效的成长关爱建议。

本次活动共有75组家庭参加,在活动现场,小朋友和家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正确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有序排队参加活动。医生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生长发育相关知识,逐一为每位小朋友进行规范化测量身高、体重,绘制身高体重百分位曲线图,进行矮身材筛查,同时,为每一位小朋友免费进行骨龄测评,并解读骨龄评估报告。

在医生的讲解下,家长们通过对孩子初步的生长发育评估,包括饮食、运动、睡眠等后天影响因素的了解,家长们充分了解骨龄、生长曲线图等相关科普知识,明确了通过改变营养、生活方式等,科学管理孩子的身高,及时进行干预也有可能让孩子身高“逆袭”。

据悉,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致力于打造成为儿童友好型社区,通过开展适合于未成年的多样化服务活动,营造一个健康、快乐、温馨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在爱的沐浴下成长。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吴倩宜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