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独树社区开展“乐谈善用,幸福家庭赋能”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2-11-04 11:25

罗湖家园网讯:近年来,青少年心理问题频发,为有效减少亲子冲突,帮助社区家庭提升家庭功能,提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指数,近日,独树社区民生微实事“乐谈善用,幸福家庭赋能活动”项目在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首场活动讲解的是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与亲子谈判,吸引了辖区的20多个家长参与。

课程针对“孩子学习不自觉”“手机放不下”“孩子情绪失控”等问题教授家长“亲子谈判”技术,由李颜浓老师负责讲解。李颜浓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及讨论演练,让家长在做中学,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快乐学习,快速掌握亲子谈判技术,并让家长听完就可以马上上手运用,让亲子谈判技术成为健康亲子关系的助推器,为社区家庭功能赋能,提升社区家庭成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家长纷纷表示自己在孩子遭遇挫折困难的时候,更多的是急于训斥,没有科学的引导孩子并给予充分的尊重,通过本次活动让自己认识到父母的心理素质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具有深远的影响,帮助自己走出家庭教育误区,并学到了解决亲子冲突的“法宝”—亲子谈判技术,提高了自己的家庭教育能力,对于减少亲子冲突充满信心。

独树社区党委时刻牵挂着辖区居民群众,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接下去社区将持续关注辖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亲子教育,根据需求对接服务资源,积极凝聚辖区资源力量参与辖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录:卓舒琴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