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盛夏暖清风 救助暖鹏城”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2-08-24 15:57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工作,有效保障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高辖区居民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让社会救助政策惠及更多困难群众,2022年8月22日,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救助管理站、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开展“盛夏暖清风救助暖鹏城”独树社区文明实践站救助政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两百名社区居民参加。

此次活动是面向全体社区居民普及救助政策知识的公益性活动,活动现场派发宣传单页共计200份,宣传单页围绕流浪乞讨人员分类介绍及救助说明为主题,让社区居民在阅览宣传单页的同时进一步了解救助政策及救助方式。现场还设有奖问答的小游戏,小游戏围绕救助政策相关知识进行提问,让居民在游戏中提升对社会救助的申请渠道、救助条件、救助意义等的知晓度。家住在大地花园的刘女士向社工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清楚的了解到何为救助政策,自己也将救助电话牢牢记下,以后在社区发现需救助人员会第一时间拨打救助电话。”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同时知晓申请社会救助的具体方式,增强社会救助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救助对象准确率。下一步,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联合深圳市救助站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同时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更有力、更有温度、更精准的服务,切实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及满意度。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吴宇敏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