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守护用药安全 共享健康生活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2-08-18 09:02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药品安全的认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用药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用药良好氛围,近日,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开展了“守护用药安全共享健康生活”药品安全小组系列活动,共吸引30多位居民积极参与,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五节,第一节课上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拉近组员们的距离,建立和谐紧密的组员关系。社工通过PPT课件带领组员初步了解药品安全项目的基本内容,签订小组契约,引导组员一起交流日常的用药习惯。    接下来的小组第二、三节里社工通过内容讲解、组员讨论、组员分享等形式,与组员们一起学习了“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如何安全选用处方药与处方药”“正确的服药方法”“如何在生活中吃出健康”“家庭小药箱及常备药品”“过期药品的危害及正确的处理方式”等一系列用药常见知识。第四节小组活动邀请了药品医师吴老师为小组成员讲解如何在夏季养生,日常饮食调护的意义、按食物的性质分类以及冬补食物的种类以及成瘾药品的危害等健康知识。最后一节以药品知识竞赛的形式回顾了之前学习的内容,小组成员全程参与十分投入,积极抢答问题,小组活动在一片热烈掌声中结束。

本次安全用药小组活动得到了组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环节,达到寓教于乐、开心学习药品安全知识的目的,提高了组员对药品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接下来,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全体居民药品安全和健康养生综合素质水平,切实守护辖区居民健康素养,助力夯实创建文明城市健康根基。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钟泽群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