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精神”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爱未成年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2-08-18 09:02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同时培养辖区未成年人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动力,引导辖区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2022年8月16日,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精神”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爱未成年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5人参加。

活动中通过播放《长津湖》的方式,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感受志愿军连队在如何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谓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在播放电影这170多分钟里,孩子们被革命英雄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情感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不断升华。观影后,社工还邀请到社区的长者为孩子们分享改革开放初期的生活状态及近三十年以来的变化,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离不开一个个体的共同努力。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感慨:“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一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通过播放电影这种传统形式,不仅为青少年儿童暑期增添了色彩,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引导社区未成年人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步,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注重平台融合和资源优化,以爱国教育为主题持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吴宇敏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