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独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代表活动月代表议事会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2-07-29 16:57

罗湖家园网讯:代表活动月期间,有居民反映“太白路有多个通讯的箱子在狭窄的人行道上,造成行人、自行车通行困难,不符合文明和便民的要求,希望能够以便民为原则,规整迁移”“碧岭华庭至松泉阁路段道路高峰期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7月28日上午,独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议事会,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耀明,市人大代表闵齐双,区人大代表卢金炮、伍雪玲,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罗湖供电局、街道人大办、独树社区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天威视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深圳市罗湖区爱心幼儿园、深圳市大地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居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及辖区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沿太白路实地调研,发现人行道确实存在挡路的通讯箱子,尤其是在松泉山庄公交站台旁边的天威视讯箱子占道比较明显,严重影响居民通行。据天威视讯介绍,此箱子已建近二十年,本不在道路上,由于道路改造扩建等历史原因导致现在的情况,技术升级后公司也以让居民有更好的体验为原则将大部分的箱子升级改造,由于经费原因部分片区的箱子改造进程滞后。

碧岭华庭小区居民、碧岭华庭物业管理处和爱心幼儿园反映碧岭华庭小区入口道路窄且急转弯,高峰期人车混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协商优化。

代表议事会气氛热烈,针对通讯箱子挡道的问题,伍雪玲建议,相关单位可借鉴其他城区迁移的案例,高效解决箱子挡路问题。闵齐双建议,分两步走,先将严重困扰居民通行的箱子迁移,下一步系统的解决片区的问题。卢耀明建议,职能部门将整个片区相类似的情况摸清,并与相关单位共同商议、合理规划,让居民真正感受到便利。卢金炮希望,天威视讯尽快根据代表的建议反馈解决方案和落实时限。

针对碧岭华庭至松泉阁路段人车混行的问题,闵齐双代表认为,此处道路狭窄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建议通过划斑马线,安装人行道警示标识、减速带、安全防护栏和路灯等措施提高司机的警觉性减速礼让行人。卢耀明表示,安全出行是大事,职能部门要听取民声、聚集民智,一方面通过安装各类标识减少安全隐患,另一方面碧岭华庭管理处、爱心幼儿园和松泉阁管理处三方需要合作,共同指挥好高峰期交通,实现安全通行。议事会上,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积极回应代表建议意见,表示将在一周内答复代表问题的解决方案。

代表议事会听民声,聚民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综合推动问题的解决,营造了发展共商、民生共议、难题共解、和谐共建的基层民主浓厚氛围。民生无小事,独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将根据议事会上相关单位的回应持续跟进问题的解决进度,将群众的诉求用心办好办实。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薛蕾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