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独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接访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2-07-18 09:43

罗湖家园网讯:7月14日,独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2022年“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进站履职,回应近期居民反映强烈的碧岭华庭小区绕道出行难问题和松泉山庄小区业主停车难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耀明,东晓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晓春,市人大代表闵齐双,区人大代表刘建东、罗嘉伟,东晓街道人大工委委员刘静,独树社区党委书记朱又红,深圳市罗湖区超利有限公司、深圳市大地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居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碧岭华庭小区业委会,碧岭华庭和松泉山庄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碧岭华庭居民向代表们反映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一是小区附近幼儿园和校车在接送孩子时车辆停放不规范,严重堵塞交通,人车混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二是临街商铺将污水倒在人行道上,人行道地砖松动不稳,行人走过经常会被污水溅到。三是碧岭华庭小区居民在松泉山庄小区围合管理之前,小区居民可以通过松泉阁旁的楼梯经松泉山庄走到太白路,此通道封闭后居民则需绕道出行,希望在美食广场开通独立通道解决绕道出行的问题。

美食广场物业代表认为,在美食广场开通独立通道涉及占用美食广场内部红线,且此处落差大,难以划分安全事故责任,开通独立通道不可行。大地通物业代表表示,从松泉阁楼梯到碧岭华庭人行道均为松泉阁小区红线范围,因疫情围合管理的要求小区只保留2个出入口,其余通道均封闭,如有政策支持,将考虑开放该通道。

闵齐双建议,超利有限公司未来在城市更新规划的时候可一并考虑周边居民的出行和停车问题;二是建议组织多方到现场调研,共同协商解决高峰期人车混行的情况,切实解决交通堵塞和安全隐患问题。卢耀明建议,一是希望居民理解防疫围合管理要求,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克服困难绕路出行;二是人行道污水和地砖松动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尽快修缮人行道,同时加强对临街商铺的监管。

松泉山庄业主代表反映管理处管理不到位,放任外来车辆进入小区甚至过夜,导致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

刘建东建议,管理处将办理车辆月卡的情况进行公示,接受业主的监督,消除业主的疑虑。刘晓春表示,社区要和业主一起督促物业尽快拿出车辆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其执行,切实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闵齐双建议,管理处和业主之间要秉着彼此相信,和谐相处,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去解决问题。管理处要将车辆的管理形成书面制度并坚决执行,随时接受业主的监督。业主代表可以约定一同前往管理处抽查车辆情况和车辆信息,如有违反车辆管理规定的督促管理处改正。卢耀明建议,管理处与业主之间要各司其职,履行各自的义务,业主要履行缴纳管理费的义务,管理处要为业主做好服务,不能形成对立关系,导致恶性循环;解决停车难问题可以分三步走:一加强车辆的管理,二推动共享停车,三推动建立立体停车库。

独树人大代表联络站将根据代表的意见建议,持续跟进问题的解决进度,也将继续秉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原则,继续为解决居民诉求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卓舒琴   编辑: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