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用光影刻画青春岁月——独树社区举办为老兵拍摄军装纪念照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1-09-16 10:47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兵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老兵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激励老兵牢记初心永远跟党走。9月14日,独树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专业摄影师团队为辖区老兵举办军装纪念照拍摄活动,共为15名老兵拍摄了珍贵照片。

活动准备开始,老兵们穿上军装、打扮整理,来到活动室共叙昔日情谊。一袭笔挺的军装、一幅沉淀了岁月的照片,重拾了老兵们热火青春的美好韶华,点亮了老兵忠诚坦荡的赤子之心。社工首先带领老兵回顾青春岁月,在缓缓的讲述中追寻革命足迹,聆听历史的回声,唤醒红色记忆。随后老兵们高声齐唱《我爱我的祖国》,唱响对党、祖国和人民的深情热爱。

拍摄开始,老兵们互相帮忙整理衣冠、扣好勋章,体现出深厚的革命友谊。老党员侯淑兰感慨道:“今天我们共聚在一起,让我想起了当初艰苦奋斗的时光。真怀念那时我们一起奋斗的青春岁月!感谢组织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可以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

等待拍摄的老兵们纷纷讲述起自己的人生经历,追忆峥嵘岁月。作为一名退役空军的李振华深情回首他的军旅生涯,部队生活让他得到了充分淬炼,转变了自己的人生。如今他依然保持着优良军队作风,身体硬朗、乐于学习、甘于奉献,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踊跃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是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区居民“最信任的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围合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居民健康平安。

温钊培和杨艮这对“部队夫妻”早早梳洗打扮好来到指定地点,笑意盈盈、精神矍铄地等待着参加拍摄活动。作为兵工厂退休的两名老党员,温钊培和杨艮两人的党龄分别为54年和47年,谈起在兵工厂的往事,他们相视一笑,多年默契溢于言表:“虽然那时生活条件很艰苦,但是大家都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互相鼓干劲,不知不觉就在一起走过了40多个年头,把一生的青春都献给了兵工厂,我们从来没后悔过,更为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活动从9月份持续开始,独树社区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老兵拍摄军装纪念照,共庆建党100周年,共迎中秋国庆佳节。对有需求或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兵还会采取上门拍摄的形式提供服务,充分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兵们,努力营造尊崇军人、关爱老兵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