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树社区 社区资讯

弘扬社区文化,传播家庭好家风

  • 来源:独树社区
  • 时间:2021-09-08 15:39

罗湖家园网讯: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暑期已悄然结束。在今年暑期中,独树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和独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一系列夏日社区文化活动,充实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感受“百德孝为先”的社区文化。

在暑期假期间,辖区内儿童和家长纷纷到社区,原来他们是来参加“微孝·献给我的爸爸妈妈”活动,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一同动手完成飞机模型。虽然都是第一次组装,但都在父母及同伴的帮助下积极的学会组装技巧,很好的完成了组装。拼装结束后,孩子们在家长和社工的陪同下,看望了社区的高龄长者,陪伴老人谈心,分享生活趣事,给他们送上了温暖和关怀。“现在年纪大了,不爱动了,孩子们来看看我,陪我聊天,我很喜欢。”杜爷爷说。本次活动提倡和营造社区传递“孝”文化,传播正能量,是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建设发展的一个小小缩影。

在整个暑期,社区开展了“最美孝星”征文比赛和最感动你的“微孝瞬间”征集比赛,吸引了不少社区青少年的参与,参选作品以青少年视角看到的身边的孝文化。比赛将在9月份进行展示和评选。

独树社区将继续开展让我们一起“微孝”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的作用,注重优秀传统美德和社区家庭的好家风的家庭教育,让孝具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