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树社区继续开展“小小主持人心向党,致敬新时代”系列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2021/07/27 09: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7月25日下午,独树社区“小小主持人心向党,致敬新时代”第四场培训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活动由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承办开展,培训方式以诗歌朗诵为主,诗歌朗诵教材丰富、思想深刻、意境优美、语言精练,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较好的一种方式,也是帮助青少年建立积极向上人生态度、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的好帮手。活动选取了《祖国妈妈,我爱您》、《我爱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两首经典红色诗歌作为教材,礼赞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中,云朵老师指导青少年们对朗诵内容进行认真分析,逐字推敲,从咬字到节奏,从音调到腔韵,从气息强弱到情感变化。云朵老师的讲解示范深入浅出、亲和优雅,激情澎湃、生动形象。青少年们兴致勃勃、专心致志、反复练习。由开始的出错生涩,到中途的中规中矩、有模有样,再到后来的流畅并带感情,一遍好过一遍、一次更比一次好。青少年们倾情朗诵,时而深沉低吟,时而高亢嘹亮;时而悲切伤感,时而满怀希望。经过半天的培训,在老师的认真指导下,青少年们基本都能做到字正腔圆、表情生动、姿态大方,阳光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小小主持人心向党,致敬新时代”系列活动就是独树社区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青少年学习教育而开展的一大创新亮点工作。独树社区党委将努力把这项工作办好,广泛普及党史知识,让辖区青少年从小树立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小手拉大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居民、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