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独树社区暑期夏令营开班啦

  • 来源:独树社区    2021/07/23 17: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辖区儿童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缓解辖区家长“监管真空”之忧,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2日上午,独树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开班仪式,共有15位小朋友参加活动。

仪式上,负责组织活动的社工对小朋友们加入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表示欢迎,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活动背景、活动安排、主要内容等事项,希望小朋友们能开心享受、收获满满。随即进行了活动热场和开展第一场活动。活动热场以“我有抗逆力”为主题,社工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孩子们认识到在遇到挫折时,不应有畏惧害怕的心理,要用积极的心态和坚强的勇气去面对。为了更好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社工还带领孩子们体验“找朋友”小游戏,社工将问卷和笔分发给小朋友,让小朋友们用十分钟的时间去寻找与自己答案吻合的人。然后社工询问孩子们的体验感受,与小朋友加强互动,指导小朋友遇到挫折如何积极应对、战胜挫折。通过优势视角在游戏中树立孩子们自信和乐观的态度,增强他们应对苦难和挫折的能力。活动热场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面对困难一定会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做一个勇敢的小朋友!

第一场活动由独树社区联合辖区教育机构——新智力乐高中心开展“小手搭未来”乐高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回忆常见的玩具陀螺和它的发射器,并让孩子们思考陀螺的发射原理,以手拉手的形式,即用一只手带动另一只手动起来,了解和学习传动的知识。接着,老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齿轮传动的原理,通过观察和对比大齿轮带动小齿轮、小齿轮带动大齿轮的速度区别,了解和学习齿轮加速运动。最后由孩子们利用所学知识用乐高积木动手搭建一个齿轮二级加速陀螺发射器,从游戏和转动陀螺的过程中仔细观察,更深刻的了解齿轮加速的奥秘。从而将“玩”和“学”巧妙结合起来,有效提升辖区社区儿童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能力。

近年来,独树社区始终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辖区资源,联合辖区培训教育机构,结合绘画、科普、乐智等多种形式为辖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系列活动,竭心尽力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营造良好的社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努力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吴宇敏    编辑:薛蕾)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