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树社区民生微实事“小小主持人心向党,致敬新时代”

  • 来源:独树社区    2021/04/26 15: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独树社区党委抓实抓好青少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巧妙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青少年口才和表达能力等专业技能的提升中,结合辖区青少年需求,组织开展了独树社区民生微实事“小小主持人心向党,致敬新时代”项目。2021年4月24日上午,该项目在独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序幕,活动邀请到了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伍春明教授授课,吸引了辖区60多名青少年参与。

为提升培训效果,授课讲师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及个人能力进行了分班教学。小班教学主要以形体站姿以及气息训练为主,由深圳市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农宇霞老师进行授课,“深呼吸,吸气,吐气,抬头挺胸,双手自然垂直于身体两侧”在云朵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下子抬臂扩胸,一下子身体立正,展现了积极向上昂扬的姿态。接着进入了绕口令趣味表演,一会扮下猪、一会扮下兔,语言及动作相协调。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欢声笑语的环境下,提升口才和表达能力等专业技能。

大班以中英文演讲培训课程为标杆,副秘书长伍春明教授巧妙地将党的光荣历史与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通过吟诗诵典,让大家了解国情,熟悉人文,牵手艺术,爱护自然,培养少年儿童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是“小小主持人心向党,致敬新时代”项目的第一场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提升专业技能、同时也将知党、爱党、向党的种子深埋心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该项目将会继续从速记培训、声乐培训、党史小故事表演、诗歌朗诵表演来锻炼提升青少年的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能力。促进青少年在青春之期,用最好的姿态学习和思考,为党和国家做贡献,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少年。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薛蕾    编辑:薛蕾)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