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石岐街道人大代表考察团到东晓街道 独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交流学习“错峰共享停车”

  • 来源:独树社区    2020/11/19 17: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东晓“错峰共享停车”项目在解决城市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的同时增加商业停车场的经济收益,形成商居共享共赢局面,为城市基层治理中解决老旧住宅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提供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实施以来得到居民肯定的同时受到各大城市的广泛关注,11月18日上午,中山市石岐街道人大代表考察团一行12人就“错峰共享停车”项目到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学习交流,东晓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刘静,独树社区党委书记陈笔锋参加了活动。

首先,陈笔锋书记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独树社区开展“错峰共享停车”项目的起因、过程、实施成效和后续线上平台的覆盖情况。考察团详细了解“错峰共享停车”项目后,结合实际情况,围绕解决停车难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考察团一行表示,东晓街道“错峰共享停车”通过整合商超楼宇与周边住宅小区的停车位资源,充分利用了商居停车时空错峰的潮汐特性,开放商业停车场闲时车位资源,将商业停车场停车位共享给周边居民使用,方便周边老旧小区错峰停车,同时增加了商业停车场的经济收益,形成商居共享共赢局面,值得学习借鉴。并希望结合其自身城市社区的实际情况将“错峰共享停车”的优秀经验引入,缓解“停车难”问题。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到独树社区松泉山庄停车场现场体验共享停车全流程,亲身感受线上“共享停车”平台带来的方便快捷,考察团对此次体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值得学习引进。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郭琪   编辑:薛蕾)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