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战“疫”故事义工分享会

  • 来源:独树社区    2020/05/20 11:06

    分享到:

在疫情的这段时间里,社会上许许多多的角色疫情的前线,其中就包括了党员义工,他们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样走在疫情的一线。但更多的人是逗留在家中,远离人群,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而其中包含独树社区的大部分义工。而随着逗留的时间越长,独树社区的义工的心就容易变得焦虑,发慌,同时由于长时间缺乏参与义工活动,他们对疫情期间的义工服务也会越发的好奇。为了满足义工的需求,在独树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独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2020年5月18日下午3点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战“疫”故事义工分会,邀请独树社区党员义工来向其他义工分享疫情期间他的所见所闻。

在本次义工分享会上,我们邀请到了彭贵江义工来向其他三十位义工分享他的所见所闻。彭贵江义工是独树社区的党员,同时也是一位积极活跃的义工。从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活跃在疫情的最前线,协助社区工作者来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直至今日,他也会到自己所住的小区值班,向进入小区的居民或者外来人测温。在义工分享会上,彭贵江义工详细的分享了很多疫情防控背后所做得事情。分享的内容从时间和人群角度来分,分别为在疫情早期的深圳市居民,疫情中期的返深湖北人员,疫情后期的海外归国人士,对这三个人群的防控措施,彭贵江义工都详细说了他在其中的参与。其中对返深湖北人员他的感受最深,因为他是湖北人,但他在疫情期间一直逗留在深圳市,而附近的居民却因为他是湖北人的身份和带有恐惧情绪他保持距离,为此他希望社区居民能够理性看待,不要用是因为湖北人就“一棒子打死”,而是要相信能够回到社区居住的,能够在社区见到的人都是社区工作者已经过检查并合格通过之后,也希望大家在保持距离的同时不要带有歧视的目光来看待湖北人。

彭贵江义工分享完以后得到了其他义工积极肯定的反馈。三十位义工纷纷表示彭贵江义工分享的内容很好,让自己了解到疫情背后的事情。义工们通过这次的分享会的活动,也简单的学习到了“腾讯会议”的使用,同时也能够通过手机的方式突破了时空的限制和其他义工进行交流活动,情绪压力得到了不少的缓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