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专干站到防疫一线 居民健康用脚步走出来

  • 来源:独树社区    2020/03/16 17: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黄恒,90后,是独树社区工作站的一名禁毒专干。与此前的禁毒工作不同,这次的“毒”,虽然肉眼看不见、摸不着,但传染性很强。有别于日常的禁毒宣传、科普,如今的黄恒,真实地站在社区防控新冠病毒一线的一线。

整个春节,黄恒都在忙碌着。防疫工作初期,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他经常性的在工作站值班。从最开始的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到作为社区“三位一体”防控小组成员对需要隔离的医学观察者进行管理,再到配合工作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一直到现在对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配合开展集中核酸检测,黄恒可以说是离病毒越来越近。从只有一个简单的医用口罩,到现在“全副武装”。当问到是否担心自己被感染,黄恒说:“只要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穿好防护服,做到无接触服务,一般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的确,面对病毒,我们需要这份冷静,信念,和坚持。

工作中,人群里,黄恒总是站在最前头的那个。作为“三位一体”防控小组成员,日常需要上门给返深居民测量体温,做好人员信息记录,发放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疫情防控指南,张贴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提醒单……“居家隔离期间一定不要出门”“早晚记得测量体温”“这里有社康、工作站和小区管理处的电话,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打电话”……这些,黄恒每天都在不厌其烦的给隔离的居民们强调着。

上门采集样本做核酸检测时,五六个人组成的工作小组总是把狭窄的楼道塞得满满当当。而你总能清晰地看到黄恒的身影,有时在做信息登记,有时帮忙举着照明灯……

平均每天上门六到七户,每户需花费时间30-40分钟。随着社区越来越多人员返深,黄恒每天的工作量也在逐渐增加。有时,一次一次的上门也会让居民不理解,但黄恒都会耐心地解释。身边的同事们都说,不知不觉间,这个90后小伙已经越来越有担当。

“年轻人嘛,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黄恒笑着说。从一个小区到另一个小区,从一户居民到另一户居民,双脚就是交通工具,黄恒每天都这样来回奔波着。14天,对居家隔离的很多居民来说,可能漫长而无趣,但对黄恒以及辖区众多“三位一体”防控小组的工作人员来说,这确是保证社区居民健康最关键的日子。




(来源:独树社区   通讯员:李蜀丹   编辑:薛蕾)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