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防疫,做居民身边的贴心人

  • 来源:独树社区    2020/03/13 14:22

    分享到:

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正面出击打好主动战,守护人民群众共同家园,保护居民健康,在东晓街道独树社区党委领导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转型为抗疫服务中心,社区们积极开展线上线下防疫抗疫举措,充分调动社区居民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为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贡献力量。

线上“支招”,科学防疫齐参与

自2月12日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以“健康生活伴我行”为主题,通过微信群为社区居民开展无疫小区健康知识科普服务,覆盖社区700多位居民。每天线上分享不同内容,引导居民培养健康生活习惯。不管是防疫知识、政策信息、操作指引,还是居家消毒、营养膳食、外出防护,社工们都耐心解答。经过近一个月的宣传普及,3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竞赛在社区长者微信群上演,大家热情参与收获满满,活动受到长者们的一致认可。

除了防疫科普宣传,针对疫情谣言,社工们也及时线上辟谣,消除居民疑虑,引导科学防疫,减少恐慌。


线下防控,坚守岗位不松懈

疫情爆发以来,独树社区坚决落实防控工作,做好人员管理和复工复产工作。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们也充分发挥志愿力量,助力防控,保障社区居民安全。

随着返深人员高峰期的到来,以及复产复工人员的不断增加,自3月3日起,中心社工分批次前往辖区水贝石化工业区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查信息自主申报情况,检查来岗上班人员工作证,对来访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每天平均登记进出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工牌800余人次。在疫情得到大力防控,园区部分人员防控意识有所松懈的情况下,社工们特别开展日常巡查,督促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提高防控意识,勤洗手勤消毒,注意身体健康情况。

“役”期间,这群可爱、可敬的人坚守岗位,肩负责任,贴心服务,为早日实现无疫情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