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民生微实事】绘本课堂«跑跑镇»

  • 来源:独树社区    2019/10/22 10:21

    分享到:

今天我们要讲的故事“《跑跑镇》”是一本很有创意的绘本书,每一次的碰撞都可以让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每次通过两个不相关的东西快跑、碰撞在一起后,变成“新”物品。孩子们通过对两种物品的观察,进而通过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猜测即将变成的新物品。整本书充满了“快乐”和有趣,同时令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出人意料的结局,让人忍俊不禁。

故事里小猫跟小鹰碰撞在一起就会变成猫头鹰,黑熊跟白熊碰撞在一起就会变成熊猫,仙人球跟小鱼碰撞在一起就会变成河豚,还有公主跟海豚碰撞在一起就会变成美人鱼等等。很多很多通过两个不同的物品碰撞后,就会出现有意思的新物品。小伴伙们开动脑筋通过自己的想象,把自己认为碰撞在一起后会变成新物品的图片连接起来。然后跟大家解说自己的想法,小伙伴们的想法真是丰富多彩,观察能力跟想象能力实在太强了。 为了让故事变得更有趣,小伙伴们还亲自表演了碰撞的过程,还原了故事里的碰撞场景,真是有趣极了。看完表演小伙伴们的积极性更高了,大家都参与到游戏中来,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不同物品的图片,然后顺时针转圈,当数到10的时候,小伙伴们就去寻找跟自己手里图片相碰撞的人,真真是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着。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的绘本故事啦~当然还是像以往一样为了鼓励热爱阅读的小伙伴们,特意准备了小礼品送给小伙伴们,小伙伴们开心极啦!希望我们的小伙伴们能坚持阅读,喜欢阅读,阅读更多好的绘本。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