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办实事,仰望星空谋发展——独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社区活动

  • 来源:独树社区    2019/10/16 15:0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推动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服务辖区人民群众,促进社区和谐有序发展。10月15日上午,独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10月份代表进社区活动,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肖嘉睿,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夏泰明,市人大代表胡桂梁、伍雪玲,市人大代表、lBC水贝珠宝集团执行总裁梁锐,区人大代表马厚芹,东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映玫,东晓街道人大办、独树社区和lBC水贝珠宝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等共2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7月份代表活动月中,独树联络站召开社区代表议事会,商议独树社区部份小区停车难问题。为进一步落实议定的街道、社区与周边工业区、商业写字楼协商通过限人群、限区域、限时段的方式降低收费标准向周边居民开放停车,实现停车位共享的解决方案,在IBC水贝珠宝总部大厦会议室,市、区人大代表与IBC水贝珠宝集团代表对独树社区部份小区停车难问题展开座谈,代表们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并最终达成限人群、限时段、绑定商场消费卡、降低收费标准等向周边居民开放停车位的共识。lBC水贝珠宝集团执行总裁梁锐表示,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党委的工作部署,会后将尽快落实好细节及具体的操作办法,最终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随后,市、区人大代表针对布心路水贝段下沉的可行性进行讨论。由于受东西走向的布心路阻隔,沿线6条道路无法南北贯通,水贝片区与东晓、东湖片区联系不畅,珠宝产业片区被分割为两个较为独立片区,直接导致两个片区产业联系不紧密、产业链不完善,高峰期间交通拥堵严重,部分天桥破损老化,造成居民出行不便的情况。代表们认为,布心路水贝段的下沉能够打通水贝珠宝南、北片区交通问题,实现产业融合,带动辖区经济,改善辖区生活环境,通过向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提交闭会期间建议案和借助新闻媒体力量来共同推动布心路水贝段下沉项目建设。

肖嘉睿书记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即体现“脚踏实地”,又体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协调解决辖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前期做了充分的沟通、协调,近期就可以实现,真正解决了辖区居民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基层党委发挥了统筹协调作用,人大代表发挥了对接民意推动监督作用,辖区企业发挥了共治共建的作用,真正得到了多赢的效果。“仰望星空”高站位的关注辖区长远发展,不仅是东晓片区的发展前景,更是关乎罗湖区整体发展,布心路水贝段完全下沉可以真正实现布心南北片区统一整体化,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充分调研建议的可行性,联名更多的代表认可建议案,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向区级人大报告并取得支持,共同为优化辖区交通状况、提升人居环境与优化营商环境奉献力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