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创文明,反欺凌”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开展防校园欺凌活动

  • 来源:草埔东社区
  • 时间:2024-04-09 15:16

罗湖家园网讯:

        为了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制知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4年4月8日,在东晓街道和草埔东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松源小学举办东晓街道“1+6”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之“创文明,反欺凌”防校园欺凌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50名小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老师利用案例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普法宣讲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正确识别学生的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王老师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当好朋友受人欺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帮助他,不以暴制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最后,王老师给学生们互动答疑,倡导学生谨记“安全歌”在安全受到威胁时,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草埔东社区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反对校园暴力、构建家校社安全平台、举行讲座等一系列教育实践创文明实践活动,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黄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