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 “逆风而上,向阳而生”抗逆力提升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2-12-28 14:57

罗湖家园网讯


为加强社区青少年的受挫力,提升社区青少年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社区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在草埔东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19日开展了6节“逆风而上,向阳而生”抗逆力提升小组。

通过系列的小组课程,社区的青少年系统的学习了什么是抗逆力,如何识别逆境,如何提升自身抗逆力,如何应对逆境等相关知识。小组的最后一节是社工结合组员实际情况,为每位组员设计了“逆境”,然后让每位组员来演示自己如何应对今天的“逆境”。在最后的分享环节,祝同学说:“参加了这个小组活动,我知道了什么是抗逆力,认识了很多小伙伴,知道了自己的优劣势,懂得了遇到困难要积极面对,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轻言放弃,也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青少年既是祖国的未来又是民族的希望。通过此次抗逆力提升小组活动,促使社区青少年发现自身优势和资源,增强社区青少年情绪管理及问题解决的技巧,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凡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