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1-15 12:51

罗湖家园网讯


生命因为短暂,所以显得是那么珍贵;又因为美好,所以我们珍爱他,而毒品是吞噬生命的罪魁祸首之一。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2022年11月10日下午,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禁毒宣传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以《禁毒法》为导向,以科学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宣传原则,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宣传作为目的。活动现场社工详细的讲解毒品仿真模型及禁毒相关知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以及合同毒品的危害、吸毒成瘾的特征等常识,让社区志愿者对毒品有了充分的了解,还讲解了如何抵御毒品侵害、警惕毒品陷阱、保持健康的心态。活动中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在互动的同时,接受了禁毒知识的熏陶和感染,潜移默化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黄阿姨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习到很多关于毒品的知识,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活动,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人人有责”。

此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使社区志愿者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创建无毒社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郑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