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东社区2022年“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宣传暨结对义工招募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1-10 12:43

罗湖家园网讯

为了让社区更多的居民了解“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的服务理念和宗旨,并加入到该项目志愿服务中来,在草埔东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服务项目组于2022年11月7日开展了一场草埔东社区“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宣传暨结对义工招募活动,活动吸引了5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向居民系统地介绍了项目历年的开展情况,鼓励中低龄老年人加入“老伙伴”志愿服务队,利用闲暇时间为有需要的社区高龄老年人提供多元化的照顾和陪伴服务,同时结合项目手册实物宣传,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项目的了解。“原来你们的项目是老人家人人一本服务手册登记本,参与义工人人一本时间银行存折!”“做义工献爱心还可以兑换礼品啊?”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并成功结对20名爱心志愿者,还有不少群众表示将会积极参与到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公益系列活动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老伙伴的项目服务宗旨、服务模式及服务内容,在老年人群体中产生了宣传氛围,为后续活动的可持续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营造了邻里互助、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使社区高龄老年人获得更健康、更安全的晚年幸福生活。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黄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