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东社区 “绘本探秘”社区故事妈妈学习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2-10-08 16:17

罗湖家园网讯:为促进社区妇女能力提升,推动社区家长开展亲子阅读实践,营造社区良好的亲子阅读氛围,2022年9月29日上午,在草埔东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草埔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服务项目组开展了“绘本探秘”社区故事妈妈学习小组, 小组第一节课程吸引了12名社区家长参加。

小组的第一个环节是相互认识、自我介绍以及讲述各自与绘本的故事,说到绘本阅读这个共同的话题,大家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接下来大家一起制定小组契约,社工带领大家开启绘本探秘之旅。从西方绘本发源说起,到亚洲和国内绘本的兴起及发展,进而引出“儿童本位”的概念,让家长们认识到绘本为什么会是最适合婴幼儿的读物。课后大家还围在一起讨论关于绘本的各种问题:孩子不爱看绘本怎么办、如何高效地和孩子一起共读绘本等,社工耐心为组员们一一解答。

通过此节小组学习,组员们对绘本有了新的认识,期待接下来的绘本之旅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收获。

 


来源 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 黄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