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长者健脑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2-08-15 11:54

罗湖家园网讯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伴随着立秋节气的到来,深圳市东西方社工项目组驻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草埔东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于2022年8月11日,通过线上开展“促记忆·健脑力”小组第六节在组员们彼此的不舍中圆满结束。



    在六节的小组里,组员们在社工的带领下,一起学习有关认知症的概念及了解各种脑部保健方法,一起记歌词做手手操,一起制定适合自己的脑部保健计划,一起探讨如何解决计划实施中遇到困难,一起互相分享收获和感受,既在此过程中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组员们表示很高兴,并说道以前都不知道有这么多好方法可以提高脑活力,现在学习到以后要天天练习预防脑衰老。有的组员还找到了平常一起相约跳舞做操的朋友,能够在小组外产生更多的联结。

    此次小组的结束,也是新的开始。组员们在小组结束后,提升了对认知症的关注,增强了记忆力,同时,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接下来草埔东社区将进一步开阔思维,开展有益长者健康生活活动,让社区老人都能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拥有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黄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