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东社区开展“亲子陪伴快乐成长”禁毒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8-01 15:48

罗湖家园网讯


为让家长认识到亲子陪伴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升家庭成员对毒品预防的意识,7月30日上午,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亲子陪伴快乐成长”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8组家庭参与,禁毒社工用生动明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方法,分析了防毒、禁毒的重要性。并采用典型案例分享、新型毒品的识别方法、仿真毒品、如何远离毒品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述。让家长和孩子清楚了大麻、K粉、神仙水、冰毒等的危害。通过“你画我猜”等互动游戏使亲子间情感温度迅速上升,并强调陪伴和亲子间沟通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发放宣传手册,还向居民推广了“深圳禁毒”公众号。告知居民此公众号每周都更新,内容丰富有趣且贴近生活,特别适合亲子共读。一位居民现场关注了公众号并表示会同孩子一起阅读。

此次亲子活动,为亲子之间创造了一个情感交流平台,加深亲子之间的了解和沟通,用陪伴教育来认识和远离毒品,达到无论家长还是孩子都不会因为彼此之间的情感缺失,而让毒品有机会进入到他们的生活中的愿景。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郑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