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暖心抗疫,坚守社区一线的夫妻档

  • 来源:
  • 时间:2022-07-22 12:05

罗湖家园网讯

深圳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已经连续多日,许多“户外工作者”们也连续多日曝晒在烈日之下。在罗湖区东晓街道的各个核酸检测点、小区卡口,也能见到这样一群“户外工作者”。为了群众安全,他们无私奉献,面对疫情,他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银发力量。

“我不是党员,也不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一直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我的初衷就是能替换一下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让他们可以短暂的喘口气,真的太辛苦了,寒冬酷暑工作没停过。”7月18日,记者来到东晓街道大草埔核酸检测点,正在检测点值守的郭辉女士接受采访称。她的隔离面罩上布满水汽,背部露在防护服之外的红马甲也被汗浸湿了。

记者获悉,郭辉夫妻是93年来深圳的,退休前,她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平日里闲暇时间经常在福利院做义工。疫情开始后,看着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工们每天起早贪黑,忙得脚不着地,她也想自己可以出一份力。于是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社区志愿者,参与到大数据筛查、核酸点扫码、卡口执勤、疫苗点宣传的工作中来……

在重点人员核酸数据筛查中,郭辉认真负责,详细地询问居民的行程及核酸的情况,提醒社区居民及时测核酸;过年期间仍坚持值守在卡口,把控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核酸检测点,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扫码,一穿就是四个小时,身上的衣服经常湿透。

甚至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上班前就尽量少喝水,尽管辛苦忙碌,郭辉仍觉得很开心,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郭辉的先生彭国庆也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必需品。

“记得有一次晚上11点多,彭大哥搬到满身大汗,气喘吁吁的将重达20几公斤的物资,送到居民家里,收到物资的社区居民都表示非常感动,在疫情期间多亏暖心的志愿者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草埔东社区工作人员小范接受采访称。“他们夫妻俩在疫情期间,肩并肩一起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成为草埔东社区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四月份,郭辉的义工时达到了200多个小时,相当于每天服务7小时以上。”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蔡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