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扬帆起航 重新出发——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开展戒毒人员期满解除宣告仪式

  • 来源:
  • 时间:2022-07-15 11:46

罗湖家园网讯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吸毒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期满解除工作,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坚定戒毒康复人员恒心和毅力,让其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7月14日,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举行社区戒毒人员期满解除宣告仪式。东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蔡举文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工作人员向社区康复社区戒毒期满人员宣讲了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及期满解除后的权利义务和有关关爱帮扶政策。随后进行了一次庄严的宣誓,戒毒人员期满解除人员在承诺书上写上自己的姓名并按捺指印,承诺以后坚决远离毒品,重新融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公民。

解除仪式现场,东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举文提出对本次解除人员寄语:现在才是新的起点,希望今后大家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少去娱乐场所,谨慎结交朋友。草埔东社区禁毒社工表示,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及积极就业,回归社会,要时刻保持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今后需要做回一个遵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开展宣告仪式,有效增强了社区康复解除人员远离毒品、远离不良社交圈的意识,使其认识到要时刻鞭策要求自己,重新再出发,认真工作,健康生活;要心怀感恩之心,要回馈社会,多参与公益活动,争当禁毒志愿者,以点带面,共同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郑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