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隔离不隔爱,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党委关爱慰问残疾人隔离户

  • 来源:
  • 时间:2022-07-12 11:50

罗湖家园网讯


7月11日上午,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收到居家隔离户郑先生的求助信息:“我是肢体二级残疾人,刚刚失业,一家四口快揭不开锅了,全靠邻里亲戚援助度日……向社区求助一下伙食补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该情况转达至社区工作站。

坚持人民至上,坚守生活保障。据悉,草埔东社区党委一直坚持防疫力度温度两不误,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知晓郑先生的情况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回电并耐心倾听了郑先生的诉求,了解到郑先生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当日下午,社区党委委员胡钦波带着口罩、消毒液和生活物资走访慰问郑先生一家。基于防疫要求,工作人员不得进入郑先生家里,郑先生行动不便,其妻子在家门口接待了工作人员。胡钦波对郑先生妻子说到:“对生活要保持好心态,有困难了就找社区,我们会尽心尽力帮助的。”

据了解,草埔东社区一直用善意和温情做好群众服务,倾听民声、汇集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疫情以来,社区为隔离户建立服务微信群、为特殊群体提供便利、为居民开设安心热线……做到隔离不隔爱,防疫有温度。

     下一步,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将用心协助郑先生达成在结束居家隔离后再就业的愿望,让他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促进实现特殊人群自助、自立、自尊和自信的内在需求,进一步筑起有温度的社区人民身心健康安全防线。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范绮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