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三防不懈怠,防疫不松劲——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开展三防巡查

  • 来源:
  • 时间:2022-07-05 09:16

罗湖家园网讯


根据广东气象局最新发布,台风“暹芭”趋向广东西部沿海,城中村易发生次生雨水灾害。为确保辖区防汛应急工作及时、高效、有序地进行,扎实做好城中村防风防汛工作,2022年7月1日下午,罗湖区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智带领草埔东社区防汛工作小组,开展三防巡查工作,防患未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确保危险区域无人居住,各项防御措施到位。李智书记一行人对辖区新屋吓祠堂老旧危房、布吉河边坡、城中村低洼地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实地走访曾发生过暴雨天气水淹的吓屋村低洼地,检查现场应急联动情况。李智书记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防汛意识,社区防汛做好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提升防御水平和应急能力。

三防工作不懈怠,疫情防控不松劲。巡查完重点区域,李智书记一行人检查城中村卡口工作。李智书记提醒到,社区要加固卡口防疫设施,保障卡口工作安全开展,社区三防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做到随时能够投入应急抢险工作的准备。

安全宣传要提早,加强单位主体责任和居民防范意识。下一步,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将深入开展三防安全宣传,提高居民防汛防灾意识,进一步夯实社区三防安全基础。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范绮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