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人防技防安防联动——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率先完成全区域防控合围

  • 来源:
  • 时间:2022-07-01 16:37

罗湖家园网讯

城中村是防范疫情社区传播和聚集性感染的“桥头堡”,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统筹领导下,城中村防疫当好了“排头兵”。“0629”疫情突发,草埔东社区迅速采取人防技防安防联动,率先完成全区域防控围合。

草埔东社区是全域城中村社区,辖区有四个相互贯通的城中村,人口密度高,村内巷陌错落,社区内还有附近居民重要的农产品贸易集散地,长期聚集大量周边人口。社区党委始终将卡口围合管理作为城中村疫情防控重中之重。

据悉,6月30日起,草埔东社区卡口管理正式启用了“扫场所码”+“电子哨兵”+“智慧闸门”技术,在吓屋村口与草埔地铁站B出口进村的卡口,居民可通过扫场所码,并打卡具有电子哨兵、人脸识别、测温等功能一体的智慧闸门进村。智慧闸门连通互联网,可即时获取打卡居民的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对符合进村条件的居民放行。该技术精准高效,切实提高了卡口查验效率和居民进村便捷性,解决了特殊时期值守人力紧张的问题。

对于车辆进出口、部分暂不适合安装智慧闸门的人行卡口,草埔东社区继续坚实人防。社区党委联合区下沉干部、股份公司民兵、志愿者等力量,统筹分工,做到人车同查、司机乘客同查,坚决落实社区进出管控。

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草埔东社区党委将持续毫不松懈抓好城中村全区域防控合围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草埔东社区  通讯员:范绮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