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防防防·好安心”草埔东社区长者居家线上安全知识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
  • 时间:2022-04-19 15:43

了提升社区长者居家安全意识,促进长者对居家安全知识与技巧的掌握,提高长者居家安全的能力。在草埔东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题,东西方驻草埔东社区社工项目组在3月18日开展了“防防防·好安心”长者居家线上安全知识小组,于4月15日圆满结束。


本次小组共六节,社工围绕居家安全设计“疫”码通行药品食品安全、安全用电用气、防范电信诈骗、防跌倒等五个居家安全知识主题方面进行。让长者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关注身边的环境,拥有安全意识。通过知识普及、分享互动、案例分析举例等形式让组员对居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拓展和完善长者的支持网络。提升晚年生活质量。以达到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




活动最后,社工普及预防老人防跌倒的相关知识,告诉老年人在家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在防滑物品上的选择等,平日里饮食注重维生素和钙的摄入,再结合运动让身体更加健康。长者们表示参加这些活动很开心,既可以学到知识又能和朋友在线上交流,很欢乐!社工带领组员们一起回顾了活动内容,并通过知识小问答的形式,巩固了组员对居家安全的认识。  

                                                                            

本次线上小组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长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切实提升了长者们的居家安全意识。接下来草埔东社区将进一步开展有利于长者健康活动,社工也将给长者带来更多的知识和欢乐,希望长者们拥有更多的快乐和健康。

通讯员:黄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