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东社区 社区资讯

办实事促健康,东晓街道老协倡导老年健身之2021年太极剑展演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9-06 16:42

为加强辖区居民健康教育,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2021年9月6日上午,东晓街道老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各社区老协共同举办2021年太极剑展演活动,活动在松泉社区小公园顺利开展,吸引太极剑爱好者50余人参加。

展演活动在悠扬的歌曲中开始,东晓街道老协辖区太极队轮番展示了8个精彩的节目,他们身着古朴服装,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缓起手,舒展身体,于动静之中诠释太极魅力。节目内容编排新颖、造型美观大方,令人赏心悦目,活动历时一个小时圆满结束。

东晓街道老协会长介绍道:“太极剑是属于太极拳门派中的剑术,具有太极拳和剑术两者的风格特点。"三十二式"太极剑动作柔和、舒缓,体静神舒,内外合一。易学易练,祛病延年,健体强身,非常适合老年人。”

这次展演活动,不仅让社区老年居民领略了太极剑的独特魅力,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还促进了社区全民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下一步,东晓街道将持续开展辖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居民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生活的质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通讯员:黄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