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开展“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领略特区40周年改革成就”党群活动

  • 来源:    2020/11/15 19:38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草埔东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群众48人赴南山博物馆-前海参观学习,学习南山改革开放史、领略“前海模式”和“南山经验”。

   南山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是祖国改革开放、党领导人民取得巨大成就的精彩缩影。怀着虔诚而崇敬的心,抱着牢记先辈、不忘党恩、继往开来的信念,大家参观学习了《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和《南山改革开放史》展厅。了解南山发展历史及未来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规划,感受前海作为智慧城市的魅力。


   随后,来到南山标志性建筑前海石,前海石上的“前海”两字,集自邓小平的题字,“前”字取自“淮海战役总前委”,“海”字取自位于蛇口的“海上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之后首次离京到深圳考察时,是以前海石为背景与众人合影。前海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一直承担着先行先试的角色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到此与前海石合影,感受改革开放浓厚氛围,为党员群众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鼓足干劲。

   本次活动,组织引导党员群众通过现场体验感悟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辛历程和伟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了党员群众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示范区新的历史使命的认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