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埔东社区“粽分享,齐抗疫”端午活动

  • 来源:    2020/06/24 15:39

    分享到: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午日节、龙舟节、正阳节、浴兰节、天中节等,是中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国传统节日作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无形“非物质文化遗产”。

      目前因还处于疫情期间不能松懈,社区各防疫人员还在坚守岗位当中;为了增添节日氛围,草埔东社区通过线上活动邀请居民一起聊端午,通过微信群跟大家一起了解端午文化,居民分享各自家乡端午习俗。

   




      草埔社区党委、草埔东社区居委会还采购了一批粽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高龄长者、困难家庭等共计60人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大家在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并说大家不能像往年一样参加社区包粽子活动总感觉少了点感觉,但是因为特殊情况也理解并表示这样的成果都是通过大家的努力才能获得要继续坚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添了节日喜庆,更联络了邻里间的感情,增添了“爱国、爱家、爱他人”的社区文化氛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