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红马甲下沉社区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 来源:    2020/02/26 10:54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罗湖区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筑牢防控疫情“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关键时刻,区规土局、城管局共计1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通过组成网格突击队等形式掌握防疫社情,每天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做好网格排查、宣传引导、上门登记、卡点值守、扫码进出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党委统一部署提供了强大的力量配置 。

一、守卡口。草埔东社区主要由4个城中村围合而成,共有房屋及楼宇606栋,总人口26113人,流动人口较多,4个村对外出入口多达20个,根据防控指引要求,社区结合实际情况首先确立5个卡口作为进出管控点,优化后每个卡口安排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民兵、党员志愿者一起分工合作,宣传指导手机登录“深i您”二维码,识别行人、车辆驾乘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不漏一人。

二、排查信息。按照防控指引,区、街道和社区组成网格突击队以17个网格为单位开展排查,3人一组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天红马甲都通过各种渠道逐栋逐层逐户核查比对信息,宣传督促登录“深i您”自主申报,掌握网格居住人员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信息,建立基础台帐。为社区“三位一体”人员跟踪做好疫情区回深居民逐个上门核查、探视及填写居家隔离告知书、承诺书提供依据。同时通过电话微信问询对330位未返深的疫情严重区域的居民发出了延迟返深的劝导。

三、与居民面对面。疫情防控加强卡口管理,隔离疫情区返深人员,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上温情服务。红马甲与社区三位一体人员及时回应居民诉求,正确引导居民应对身体不适,对发烧症状的居民指引到市人民医院发烧门诊就医;对近期返深人员,红马甲根据地域不同,或指导居家隔离告知,或指引其到指定酒店进行医学观察。同时,将相关人员信息在社区设秘留档跟进。

      关键时刻挺在前,红马甲敢于在危难中亮出身份共产党员,体现了机关干部不怕艰难的无私奉献精神,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患难与共、共御疫情,为社区注入了坚强的动力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确保了社区居民无疑似、无确诊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